想一畢業即就業嗎?那你還差一張跨領域學分學程證書!

跨院系學分學程為積極強化同學跨領域之專業知識,除了專業之學術知識外,更開設了許多實務的課程,以培養第二專長,提昇同學對就業市場及各個職涯能力的了解,增加就業競爭力。學校目前設有 33 個校級學分學程,歡迎同學踴躍登記修讀。

▌招收對象

學士班日間學制學生為主。

學分學程修讀流程
Step1 先選定自己想修讀的學分學程。
Step2 於校務資訊系統登記修讀。
Step3 依據自己的課表來排定選修學程的課程。
Step4 學程課程修畢後,至教務處註冊課務組申請核發學分學程證書。
Step5 填寫證書申請表,並送至教務處後,即進入審核程序。
Step6 審核通過後,於領取學位證書同時,一併領取學分學程證書。

▌ 112學年度第1學期登記日期及方式

一、申請方式:採網路申請,請至校務資訊系統\教務系統\跨院系學分學程登記系統(操作說明點這邊)。
二、申請時間:112年9月11日至112年10月11日

三、申請程序:於每學期選課期間內自行上網選課

查詢學分學程:學分學程查詢網頁(https://info.stu.edu.tw/ACA/teacher/QryIntraCourse/qryIntraCourse.asp?lt=1)

課程查詢系統:各學分學程當學期開設的課程,可至課程查詢系統網頁(https://info.stu.edu.tw/ACA/student/QueryAGECourse/index.asp)。

特別提醒:

  • 登記的學程若未修畢不影響畢業資格
  • 每學期修習學分數仍應符合選課準則之學分上下限規定。
  • 不得因修習學分學程而要求延長修業年限。
  • 修習外系課程之學分是否可列入畢業學分計算,依就讀系所畢業條件而定。
  • 選課時須依本校「大學部選課準則」辦理。
  • 當課程選課人數額滿時,選課之順序仍以本系生為優先。

※有關學分學程問題,可洽各設置單位或教務處註冊課務組業務承辦人王小姐(07-6158000分機2009)。


▌ 112學年度第1學期核發「跨院系學分學程證明」辦理時間及流程

  • 申請對象:112學年度第1學期(113年1月)畢業生
  • 核發條件:學生修滿跨院系學分學程規定之科目與學分成績及格者。
  • 辦理流程:
    1. 檢視跨院系學分學程修課進度,進入校務資訊系統後點選【教務系統】→【輸入程式】→【跨院系學分學程登記系統】,檢視學分學程「完成進度」。
    2. 符合者填寫「核發跨院系學分學程證明申請表」
    3. 申請人於期限內將申請表送教務處註冊課務組辦理。
  • 申請日期
  • 申請條件:依本校「跨院系學分學程實施辦法」規定辦理。
  • 注意事項審查結果公告於校務資訊系統;審查通過者,載明於學位證書上。